Wednesday, May 27, 2009

报馆实习初体验(人在中国报)

记者的一天。。。
Start from 采访。。。


写稿,赶稿。。。
分秒必争。。。
须在deadline之前交稿。

然后,送去印刷厂。


一大卷的白纸。
一卷能够印两万张报纸!!!
经理说:他们一天能用三十四卷!!!!!

安装一大卷的白纸(再生纸来的)在印刷机器上~


安装好后,白纸准备影印啦~


工作人员把印上新闻&照片的模板安置在印算机器上~
p/s:经理说要很小心哦,因为弄错一片,整批报纸就要重印咯。。。
到时损失惨重咯~


哇~好多报纸哦~
都是热腾腾的哦,
因为都是刚印刷好的。

分类报纸。
这位仁兄负责把副刊和娱乐版放在一起哦~



最后的报纸分类。
和点算报纸的数量。
一叠共有五十份报纸~

据说,
这些边边涂上红色的报纸只送不卖哦~
他们称之为:“赠报”。
经理还很堪慨地送我们一人一份哦~

利用机器将一叠叠的报纸用绳子绑牢牢~

将一叠叠的报纸搬上摩托。
记得要绑得紧紧地哦,
不然,掉下来就惨了。。。

“先锋队”要出发了哦~
这些送报员真得很厉害也很伟大!!!
一个人最少载上五百份报纸哦~
真得很厉害~

这个是用货车载报章的。
主要是把报纸送去新山以外的地区,
像是:居銮、麻坡、笨珍、昔加末等地区。

然后,我们就能在报摊、书店买到新闻工作者一天辛苦出版的报纸了。

怎么样?
不容易吧?
出版一份报纸,
不是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吧?
其实啊,
记者采访那个环节也是很不简单的。
因为赶着记录受访者的话,
所以没有什么捕抓到记者姐姐&记者哥哥们专业的镜头拉~
不过呢,他们真得很专业哦~
这是我要强调的!!!
经理告诉我们吖,
生产一份报纸基本上需要花费十八个小时哦!
很惊人吧?
记者每天大概早上九点左右就去报馆等新闻了。
一有新闻啊、发布会啊,就要马上去采访了。
然后写稿、改稿,
(每个记者基本上一天要写两三篇稿)。
然后,
下午四五点左右就一定要交稿了。
(有夜报的报社)。
至于,没有夜报的,或者赶完夜报后,
就要赶日报的稿。
最迟七八点就要交稿了。
然后送去印刷部,
印刷印刷。。。
一直到凌晨三点才会好.
真得很伟大吧?
所以吖,
以后记得要好好珍惜这些报章哦。
不管是哪家报社的报纸。
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的心血啊~
还有还有,
以后阅读这些报纸的时候,
记得看一看写这篇文章的是谁,
然后再打从心底的感谢他们为我们的贡献拉~
最后,
非常感谢
柔佛州中国报的全体同仁
无私的教导与指教啦~
p/s:也很高兴可以在遇到华强哥啦~
可惜没什么时间跟你聊聊。。。
得空再去报馆街找你吃饭啦~
哈哈。。。

2 comments:

Princess Je t'aime said...

实习?才一个月就去实习?我在拉曼新闻系熬了一年啦。。。唉。。学记的坏处就是没得去星洲日报实习咯,呵呵

诗人说梦话 said...

又在羡慕我吖?
哈哈~
对咯对咯,
我老师一知道我是学记,
就不要给我去星洲勒~
呜呜。。。
其他人都有的选,
只有我不可以!!!
为瞎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