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不安。

呃。
我情绪有些不稳定。

那天,
和辩论的领队开会了。
《中华杯(马新澳)华语大专辩论赛》
辩题和对手都知道了。
我本该高高兴兴去迎接的
毕竟,
这是我梦想多年的大专舞台吖~
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不安。

我以为我已经准备好了,
可是已经ready好的人绝对不会像我现在这样。
绝对不会。

从中学辩论到现在,
身边的人总是对我说:
“你很会辩论耶”。。。
“自由辩你反应很快耶”。。。
好像,总是这些赞美的话。
但是,我记得我知道
我其实没有那么好。
就像form4那年大决赛
对垒培群那场我失水准得很够力。
可能我那时的队友,
和到场支持我的朋友
都忘了吧?

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记忆我一直忘不掉,
我永远都忘不掉,
三辩盘问时我脑筋霎那空白的片刻。
我永远都忘不掉,
自由辩论时我是多么没有内容的在辩论。
我永远都忘不掉,
评审评论时指出:
如果正方四辩反应快一点,
赢家很有可能就是正方了。

天杀的,
你知道这个打击对我来说,
有多大吗?
亏我还是上一年初中组的
全场最佳辩论员!
可笑的是,
头戴此头衔的人
在比赛时竟然却场,
在比赛时竟然听不懂别人谈论的课题!!!

我知道
自己不足的方面
我也知道
自己却场的问题
在经过全柔赛的洗礼后
已经渐渐减少、消失。
但是,
天杀的
我竟然还会不安!!!

我知道
自己不足的地方
所以
拼命地找书、找资料
来填补自己的不足
可是
我越努力
就越发现自己知道得太少
就越发现现在的自己没有站上舞台的资格
于是
我的不安就越来越深就越来越重。

我很想为此努力看看
也很想为梦想好好奋斗一次
但是
我体内不安的因子
却一再打击我
质疑我
是否适合
是否符合资格

我一个人和自己
展开拉锯战。
因此,
我很不安。
很不安。
很不安。

9 comments:

Princess Je t'aime said...

我没忘记那一年那一场决赛。
但是挫折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啊!
没有当年的遗憾和泪水,哪来今天的成功和喜悦?
要记住,没有一个人是一开始就能射中红心的,只要耐得住多次射偏的挫折,最后你一定能成为神射手!
嗯。。对手是谁?辩题是什么?到时我放假,可以去看你比赛哦!

诗人说梦话 said...

十月二号,
中午一点
辨题:重建金融次序,中国比美国扮演更关键的角色
对手是国大~
呃~
我还有一个月才比赛
我好好的建立好心理建设的
我会在努力看看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美国在鼓动中国买他们的债券吗?

诗人说梦话 said...


不知道也
可是这个对我来说是好消息阿
因为我是反方
呵呵
不要在这里跟我谈辩题的东西
其他人也看得到勒

xInyIの欣妤 said...

朋友丫,
不知道能对你说些什么,
因为自己不是那块料。
只能对你说,
要加油噢我们的大姐~
你丫,是我们里面最行的。
相信你可以滴~
支持你噢!

淑婷 said...

我对辩论没什么概念
但是我呢 是因为你才去看辩论
不是因为你是我家大姐
是因为喜欢看你比赛的自信
可能越接近梦想就会越迷惘
但是 慢慢的走过去 不要担却与不安
我想你离你的梦想很近了
而我呢 还是会一直看辩论 一直看
我想这是我支持你的方式
加油!

诗人说梦话 said...

呜呜
果然
最脆弱的部分
只有最了解的人才会懂
我会试着振作起来的

要好起来才对

Anonymous said...

ya ho~
haiyo~ anyway~
u must think about u still very lucky can debate~
not like me~ never have the chance again~
gambateh~ support u forever yeah!!

诗人说梦话 said...

yaya
thank your support
love you ya
mu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