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清明节。追思节

那天,
二十八号,
星期六,
早上七点,
我回来后的第四天。

我去扫墓了。

很久没去了。
没去看看外婆
很久了。

静静的。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
一起静静的
打扫,祭拜。

安静却不严肃。
我喜欢这样的氛围。
是一种缅怀的氛围。

静静的站着,
好一会儿。
然后,
不约而同的有人说话了。
话题
都是关于外婆的。

而我,
始终还是静静的。

静静的。
听着。
看着。

然后,
我发现
那天的天气很好,
天空很蓝。

那让我想起,
从前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天空好像都是蓝蓝的。

即使,
雨天,阴天。
那之后,
总会有彩虹。

P/S:往后的清明,我绝不会再缺席。

真的。
我说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