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巴黎,我爱你


“Paris , jet'aime.”

这是我看完电影后,最深刻的感想。是的,巴黎我爱你。或许是你的多情和浪漫;或许是电影里美丽的场景;或许某个短片里的一首歌;或许是电影里真真切切的爱情感动了我。无论如何,那个当下,那个时候,我看到巴黎的美,感受到爱情的好。所以,我爱上巴黎了。

18个影片,讲的是巴黎,也是爱情。18个短片,但每集却只有短短的五分钟,正是爱情简单又复杂的表现。18个短片,20个导演,18个风格,却都在诉说爱情的百态。它告诉你爱有很多种,除了我们所认为的男人与女人的那种爱情以外,其实有时候,父亲对孩子的包容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爱的力量真的很大。大到即使语言不通,即使种族不同,即使生活意见分歧,即使困难重重,即便是性别相同,都不会是彼此相爱的阻碍。甚至是,牺牲性命也没有关系。

你觉得生活很不如意?谁知道一个意外的相遇,让一个人际关系不如意的男人,和一个对爱情失去信心的女人,相爱了。于是,想法不同了。于是,幸福了。是的,他们明明才第一次见面。但是,爱情很多时候就是那么不可思议。

死了儿子的母亲,用爱感动了死神。终于,再见到儿子的霎那,几乎就要抛弃所有跟随儿子的脚步离去。“妈妈,爸爸他们在等你。” 然后,孩子潇洒的跟随死神离去,母亲则继续留在丈夫女儿身边继续生活。爱,有的时候是放开,即使是多么的舍不得。

生活让我们麻木,生活让感情冷淡。男人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要跟女人分手,却得知女人患上了绝症。于是,便与情人分手,好好的照顾女人直到死亡。男人重新热烈的爱上了女人,甚至比以前还爱。最后女人死了,男人却在落寞的街头,不断的寻找红衣服的身影。有时候,我们不是不爱,而是生活把爱蒙蔽了。

18个故事后,在美妙的歌声中,所有故事中的人物都被联系在一起。他们或许是邻居,是朋友 ,是同事,甚至是曾经认识的讨厌鬼,也有可能。  
生命充满着巧合,而我们总在这种巧合中相识。借助在他们相识的过程,我们得以有机会窥探巴黎。重新了解爱与被爱的意义。
p/s:最近有另一部类似这部电影的电影,《New York , I love you》.应该也不错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aloh给你们看吗?
爱,不需言语。
一个眼神就能表达。
这部电影真的很有意思。
值得一看。

木易留

诗人说梦话 said...

丫丫~~
不然也不会自己找来看~~
话说,
也是托阿罗的福
我这个学期看超多电影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嗯嗯
aloh给我们看得电影都很意思。
学期末了哦
考试加油啊
快要见面了说


木易留

诗人说梦话 said...

对咯
期待啦~~
320上kl的时候
我们还可以再密
哈哈